Imperfection

想要给各位,你和你推完美的结局

文野乙女 被黑手党包养会发生什么

芥川龙之介单人向

ooc有

(六十三)


尾崎红叶目光移向杯中的茶叶,一丝笑意攀上了她的面庞。“中也所提的这个问题,我想芥川你其实也感到疑惑吧?”


“当然。我不明白……”芥川很诚实的回答了她。


他的确不明白。


「相爱」吗……在下这样的人,也能得到「爱」这样珍贵的东西?

明明对她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情。

是啊,我为什么要做那些事情呢……?

……是因为「爱」吗。


芥川龙之介百思不得其解。


而此时,尾崎红叶的话语把他从思绪拉回到现实中。


“最初,我只是单纯的想帮助那孩子逃走。但经过这么久的相处下来发现,她对你……并不只是纯粹的害怕。只是我还不太确定,所以在试衣间的时候,我临时加上了这场戏作为对她的试探。”


“呃?我还以为只有我被蒙在鼓里呢。”  中原中也探出头来。“不过老实说这样还挺费身体的。芥川,你这家伙的腰没事吧?”


芥川龙之介本来已经沉浸在尾崎红叶的叙述之中,早已把伤痛忘到九霄云外。中原中也这一番话又让他感觉腰间的伤开始隐隐作痛。


“在下没事。请红叶姐继续说下去吧。”


“那个时候,我为她能够获得自由感到高兴。把她带到试衣间的初衷也仅仅是想要给她挑选一身合适的衣服作为贺礼罢了。”   她说。


“可是……当我挑选衣服时顺口夸奖到一件黑色的纱裙时,那孩子忽然变得紧张起来,并且似乎在请求我不要把它拿出来。”


“大概是因为芥川爱穿黑色的衣服,所以那丫头看见黑色产生了应激反应?”中原中也分析道。尾崎红叶却摇摇头,看向芥川。


芥川龙之介选择了沉默。半晌,他才开口道:“我只让她穿黑色的裙子,是希望这种死气沉沉的颜色能让她…不那么耀眼。”


原来如此,那丫头是因为芥川而对黑色裙子产生了应激反应。


中原中也想。


唉。芥川这家伙...


中原中也拍拍他的肩膀:“喜欢一个人,是要守护她的光芒,不是把她的光芒藏起来。”


“嗯。在下如今明白了。”芥川说。


“她看到我夸奖的那件黑色裙子后,毫无思考的就说出了这些请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下意识」。利用她对这件事展露出来的应激状态,我想到了那个计策。在这之后我把枫刃交给了她,并告诉她「只要杀掉芥川龙之介,就能永远获得自由。」这样的话。”尾崎红叶接着说。


“没做过杀人这类事情的人听到这样的话语,第一反应该是说拒绝之类的话吧?但是,她没有。”


芥川龙之介几乎是屏住呼吸在听她说话。


“她看见我递过的枫刃,整个人都开始微微发抖,我知道这是人处于一种恐惧的状态之中的表现。过了大概有一分钟的时间,那丫头用快要哭出来的语气说道:「我不想伤害他」。”


“这是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经过那么长的时间的思考,她最后得出的结论居然是不想伤害芥川。”


中原中也把帽子摘下来放到桌面上。他摸了摸头发,发出疑问的声音:“但这只能证明她善良,所以不想伤害别人吧?”


“不想伤害“别人”和不想伤害“他”还是很有区别的,中也。”


“……这样么。但...她最后还是给他来了一下啊?这要怎么解释呢。”中原中也指着芥川龙之介腰后的伤说。


“在顶楼的时候,很抱歉和芥川一起瞒着中也你监听了这场对话。”尾崎红叶说。中原中也撇撇嘴:“嘛嘛,最后这不还是告诉我了吗。没事。”


“你还记得那丫头很早之前当过芥川的助理吧?”


“记得,怎么了吗。”


“她作为助理,看过一些基础的档案,因此也知道你我的身份。…如果芥川那家伙有按照流程来的话。”


芥川龙之介咳了两下:“在下严格按照...”但一想到自己越过人事部直接提交档案这件事,他又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


“嗯,和我想的一样。那丫头看过档案,清楚你是五大干部之一,也能够判断你的实力高于芥川。所以当时她说「我跟你走,请不要伤害中也先生」这样的话并不是为中也你所考虑的,而是为了芥川。”尾崎红叶解释道。


“…...啊?”


“她本能的判断了你们打起来和下毒两种方式对于芥川的伤害,所以她选择了后者。在试衣间那天我同样地也告诉了那丫头芥川会在楼顶等待着她,如果不作出选择之前的铺垫很可能功亏一篑。”


“但最后,她请求我给这把枫刃涂上一些能够致人暂时休眠的药物。……她分明在自由和芥川之间犹豫了。”


“这么多天的相处以来,我想中也你能看得出来,她是很向往自由的。为了自由可以接受自己的死亡。但当她终于能够获得自由的时候,却又被一样东西所牵绊。”


“那样东西是什么,芥川你现在应该明白了吧。”尾崎红叶淡淡地扫了他一眼。


芥川龙之介和中原中也拌过嘴,嘲讽过人虎,责备过下属,在港口Mafia时并不属于寡言少语的类型。

但此刻,他像是被什么东西扼住了脖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评论(4)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