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erfection

想要给各位,你和你推完美的结局

文野乙女 被黑手党包养会发生什么

芥川龙之介单人向

ooc有

这几天努力更更

(六十二)


和菓子、焙茶、红酒以及一些茶点心,尾崎红叶不紧不慢地将它们摆放在桌面上。窗前的光线转换昏黄,预示着这一天将要结束。


她在等。


在太阳彻底落下的前一刻,终于有人拧动门把,走了进来。


“你在等我。”中原中也说。


尾崎红叶很少会在家中摆上红酒,平时更是不让他喝,理由是喝酒伤身。如今自己最爱的柏图斯都摆在桌面上了,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


“真是很少看见中也这么严肃的样子啊~上一次看到还是审讯某个麻烦的要死的叛徒。”


尾崎红叶笑着说道,当然她也知道这个时候并不适合开玩笑,中原中也肉眼可见的生气了。只不过,尾崎红叶还是想尽量缓和一下气氛。


具体体现在中原中也毫不客气地一把拉过椅子就坐下了。他拿起桌上的柏图斯,稍微晃动了一下,便一股脑的灌了下去。


尾崎红叶也不急,静静地等他开口。


中原中也冷静下来,才慢慢吐出一句话:


“为什么?”


他接着问她:


“为什么大姐你要泄露我们的计划,在那个时候。你明明比任何一个人都希望她能成功逃走,因为你不想下一个“你”出现。我没有怪你的意思,但我差点就要跟芥川动手了。”


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中原中也垂下眸。


“……你知道我不想伤害到家人中的任何一个。”


尾崎红叶默默地给中原中也的杯中添上酒。


“我都知道的,中也。我知道你一直以来都很爱港口Mafia的大家,对家人出手什么的更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一次,是我鲁莽了,我向你道歉。”


中原中也原本想再说些什么,但看到尾崎红叶这副模样,到嘴边的话愣是咽了回去。半晌,他才小声的嘀咕:


“......不,其实没必要和我道歉。……我只是不明白。大姐,你明明知道计划可以顺利进行的,对吧?”


尾崎红叶看着他,点点头。


“啊……中也,在此之前,我可以先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问就是。”


尾崎红叶几乎是用锋刃一般的目光注视着中原中也。她说: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是希望她快乐,还是希望她难过?”


中原中也挠挠头,不假思索地回答:


“当然是希望她快乐啊。这有什么好说的。大姐你这问题也太......”


他忽然沉默了。


灯光下的柏图斯中,若隐若现的倒映着中原中也的面庞,随波纹而扭曲着。


“你想说的是芥川对那丫头的情感。对吗?”


尾崎红叶很高兴,中原中也总是能短时间内理解她的想法。


于是他开始思考:


追踪、监视……是应该出现在逃犯身上的东西;泪水、愤怒、恐惧也不会有人想在爱人的脸上所见到。芥川龙之介却一样不落的给予了她。


能通过这些推断出他恨她吗?不,不能。

中原中也否定了脑海中的想法。


他应当是爱她的。

只是爱得过于沉重,让两个人都喘不上气。


“……你其实在那个时候,就已经透露消息给他了,对吧。”中原中也说。


在第一次,尾崎红叶将“枫叶”交给她的时候。

在他将你从芥川家中救出的时候。

一直以来,芥川龙之介都知道整个计划。


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已经拆除了她手机里的监控系统但芥川龙之介仍知道一切,并忽然将她监禁在芥川家的怪异现象了。


尾崎红叶几乎把所有信息都透露给了他。


中原中也淡淡地笑了。

原来那个时候他所感受到的强烈的目光——

果然是芥川龙之介啊。


尾崎红叶在赌。

赌芥川龙之介会放手。


“大姐,真的不愧是五大干部之一啊。其实在我们离开芥川家的时候,你就已经赌赢了...对吗?最后在大厦顶部的对峙,也只是装装样子而已。”


“芥川并没有真的想跟我打起来。他只是想看看,看看那位小姐对于拥抱自由的意志。”


尾崎红叶为中也惊人的分析力感到骄傲。随后,她补充到:


“……毕竟不能让相爱的两个人都痛苦呢?对吧?


……芥川。”


中原中也顺着尾崎红叶的目光看去——


他看见一个漆黑的身影从屏风后缓缓走出来,分明就是芥川龙之介。


竟然...什么时候...连呼吸声都尽量减小了吗。


“抱歉,并不是有意偷听两位的谈话。”他说。


“是我让他来的。……焙茶里已经加了四块方糖,尽管饮用。”尾崎红叶说。


接下来还能发生什么,中原中也都不会意外了。


“那,现在能说说「相爱的两个人」的故事吗?我倒是没看出那位小姐爱着芥川这家伙啊。”


评论(4)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